江久九

wb:九九Toki

【卡贺】哥哥,带躺吗?

 

 

 

白情快乐,摸个小甜饼

沙雕快乐文学,扮猪吃老虎职业选手卡x高玩电竞主播贺

 

 

 

幻贺最近很苦恼。

应该说,几乎所有人榜高玩主播都有这个烦恼。

——关于双排队友。

 

众所周知,第五人格是最近国内关注度颇高的一款非对称竞技手游。作为一款以人情世故为联系的手游,这个需要四个人组成求生者阵营的游戏在高分段没有四排机制,只有双排。

是的,只、有、双、排。

这便意味着想要上分几乎只能找到个称心如意的双排队友。

 

但是好队友哪有那么好找呢?

幻贺愁眉苦眼地看着宛如祖国江山一样一片红的战绩,对着弹幕唉声叹气:“我也不是菜啊,就是难打啊,单排太难打了。”

 

“主播好惨”

“找个队友吧贺贺”

“一中午的全是大哥,太难了”

“就是就是,这帮路人真的是巅七吗,怕不是演员啊”

 

是啊,太难了。

某第五人格屠榜知名主播曾经曰过:你们人类找双排就跟找对象一样。

经历了双排思路跟不上自己、双排心态不好影响直播效果、跟双排打上不动分的幻贺如实想道:说的对。

但无论生活再难,为了直播间上千的观众,艰难的单排旅程还是要继续。

只是节目效果属实是个大问题了。

 

好在世上无难事,大聪明鬼沉思好几天后打开直播间,一改前几天丧气的气氛,笑吟吟地对着观众们说道,“晚上换换口味,去感受感受低端局的快乐。”

感受低端局的快乐,简称炸鱼。

难得弹幕一片和谐——估摸着是看了几天压抑被演日常也撑不住了,幻贺美滋滋地登上老板号,兴致冲冲地说道,“来给你们看一把我的王者前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已经开始笑了”

“晚饭不太爱吃,全靠主播了”

“干什么干什么,我们贺贺可是S3前锋[狗头]”

“勇敢前锋不怕困难!”

 

幻贺无奈地笑道:“干什么!我前锋也是很强的好吧。”

他早在上号前就问清楚了段位——五阶,是个展现身手的好地方。哪怕他不是专精前锋玩家,拿捏五阶也绝对是拿捏得死死的。

应该吧……?

他充分地发挥了自己的手速优势,在一片“哈哈哈”的其乐融融的弹幕中秒锁前锋,美滋滋地挑了个睡衣皮肤,退出角色界面后才看到悬浮在左上角的聊天记录。

弹幕的刷新速度快了几倍,他愣了愣,下意识地回道,“不是吧?被认出来了?”

 

自然不是。

开小号在低端局被认出来的概率大概约等于买彩票,只是当他点开聊天记录后,还是恨不得被认出来为好。

卡梦帅帅哒(祭祀):哇,前锋哥哥

卡梦帅帅哒(祭祀):哥哥大胆撞,我玩祭祀辅助你

 

好家伙,贺贺也有被叫哥哥的一天”

“前锋哥哥”

“贺贺懵懵的妈妈爱1551”

“这ID……AK粉丝这么豪放的吗?”

“贺贺出息了555,有人叫贺贺哥哥了”

“贺贺怎么不说话了,是不是看见AK名字太激动惹!!!”

 

幻贺:……

完蛋,这下尴尬了。

前锋和祭祀是自打第二赛季以来就有的老搭档了。远古时期榜前人皇就常用这两个角色上分,并且上得飞快,但幻贺、并不是个前锋玩家。

他根本不懂怎么跟祭祀配合啊啊啊啊啊啊啊!!!

而且,问题根本不在这儿。

 

他,幻贺,某字母平台第五人格分区人气主播,喜欢FPX.ZQ的指挥位AK,并不是个鲜为人知的事。

这么巧就炸个鱼碰见了“偶像”的粉丝,还这么巧是这么直白的ID,还这么巧地喊他前锋哥哥。

幻贺觉得自己应该去买个彩票。

不论是被喊哥哥还是可能被戳穿是个半吊子前锋亦或者是在这个ID前丢人,都不是件很美妙的事。

奈何开弓没有回头箭,幻贺心平气和地默念了好几声“五阶局,淡定”,谨慎地拿起手机,进入游戏。

 

开局刷点在大房,屠夫会去小木屋,前锋轻车熟路地去抢修中场的机子方便帮助队友。果不其然,半分钟后队友吃刀,幻贺放下机子,匆匆忙忙转过视角,追着杰克赶到行凶现场。

他猥琐地窝在树后面,摸鱼摸得理直气壮,“好,这边屠夫跟着我队友翻窗,有弹射,这波死不掉,我们下波再帮忙撞啊。”

穿着蓝兔子睡衣的角色蹑手蹑脚地跟着一前一后的背影,像极了跟着小情侣约会的狗仔。好在五阶的队友也没有让幻贺等太久,几乎是下一个雾刃,队友应声倒地。

幻贺喜笑颜开,拉球撞上了毫无防备的五阶屠夫,在低阶局欺负人欺负得风生水起,“好耶!撞下来!这边我们给他扛一刀……”

谁料杰克像是被激怒了般,立马抛下半血的调香师不管,转头给他来了一刀。

幻贺立马精神了,边嘀嘀咕咕边往板子拉球跑路,“好啊,你来打我,我会死吗,我无敌!”

下一秒就乐极生悲——不熟练的拉球技术嘭地一声撞在空气墙上,而屠夫已经离他不过几个身位。

 

“哈哈哈哈哈哈”

“身败名裂现场!!!”

“震惊!高分段主播炸鱼竟秒倒,究竟是道德的沦丧还是法律的丧失”

“在偶像粉丝面前丢人了啊贺贺!”

 

弹幕果不其然已经沦为了欢乐的海洋,幻贺叹了口气,刚准备用无敌的人皇步蛇掉一刀,熟悉的音效忽然于耳畔响起。无点可进的前锋面前忽然出现一个洞,他眼睛一亮,瞬间摆脱了尴尬的局面,这才看到闪烁的队友信号。

【祭祀:站着别动,我来帮你!】

漂亮的祭祀穿着刚出的新年限定在他面前转圈圈,幻贺笑吟吟地说道,“不错不错,这个祭祀,有我两成功力。”

 

“Ohhhhhhh偶像粉丝带躺!”

“可恶,这不是我的五阶队友”

“成熟的祭祀不要哥哥带躺,要带哥哥躺”

“不行啊主播,这个前锋怎么没有你偶像两成功力”

 

幻贺又溜鬼又要怼弹幕,忙得不行,一张嘴却是没停下来,可谓是天赋秉异,“我又不是前锋玩家,菜一点怎么了,带人赢了就完事儿了!”

这位仁兄菜得理直气壮,甚至还有闲情指着胜利结算界面逗粉丝。明晃晃的一百三十多秒的牵制时间几乎全靠基本功,可他不以为耻反倒引以为荣,截了个图就往微博扔,甚至配字“无敌前锋”,恶劣程度确实可见一斑。

然而下一秒他的微笑就在摄像头下千百粉丝之前凝固住了。

好友申请界面的红点点弹了出来,他下意识地点了进去,上局被刻意忽略的ID跳了出来。

【卡梦帅帅哒申请加您为好友,备注:前锋哥哥,双排嘛qwq】

弹幕瞬间宛若看到了兔子的狼般爆炸开来。

 

“哈哈哈哈哈哈前锋哥哥人家喊你双排呢”

“玩成这样还有人双排,是真爱了”

“逮着个人就叫哥哥,真恶心”

“去呀去呀大号找不到双排,小号带个妹妹还不简单吗!”

“为什么撞墙的前锋都有人爱呜呜呜”

“吸引偶像粉丝爬墙大作战!”

 

不和谐的弹幕还是少数,幻贺习惯性地选择性忽略了,不情不愿地遵循了大部分人的意愿。

激动的心颤抖的手,他颤颤巍巍地点下同意,慢吞吞地邀请组队,殊死作了最后的抵抗,“先说好嗷,我双排要跟别人说话,就没法一直看到你们说什么了。”

但显然还是看热闹的吸引力更强一点——弹幕纷纷喜闻乐见地表示理解,幻贺叹了口气,先开了一把,“那先排着吧,等会儿再问问她来不来yy。”

 

可万万没想到,两人在五阶局的双排如鱼得水,跟着前锋蹦蹦跳跳的小祭祀宛如幻贺肚子里的蛔虫,总能恰到好处地跟上他的思路。

……除了洞打得实在有些难以描述。

幻贺无言地看着在永眠镇打了个奥利奥的祭祀,眸底浮现出一丝难以察觉的宠溺的笑——他已然在不知不觉间把这个炸鱼捡到的“妹”看做了和他水平接近的玩家,冲弹幕笑着调侃,“看这个洞,建议来幻老师培训班进修一下。”

弹幕配合地刷过一片“哈哈哈”,配合着满屏的“让他来yy”,幻贺却捕捉到了几句与众不同的话。

 

“现在五阶的妹子都这么强的吗,看不懂了”

 

幻贺眨了眨眼,这才意识到他在打的是五阶局而不是平日里的巅峰七阶,熟练的排队的手指停在下一把的开始界面不动了。

先不提这种意识到位队友在巅七也很少见,足以让幻贺忽略他的操作瑕疵,这种队友,怎么可能刚好出现在五阶排位?刚好被他遇上?还刚好顶着他偶像的ID?

他不由得嘀嘀咕咕道,“你们不是谁来搞我的吧……”

而后他在聊天界面犹豫了片刻,还是点击了发送。

【幻贺萌萌哒:要来yy么?】

 

他得到了肯定的答复。

有人进入频道的提醒声清脆入耳,幻贺却莫名地感到了一丝紧张,欲盖弥彰地关掉了可能爆炸的弹幕提醒,轻咳了,问道,“喂?听得到吗?”

“可以。”

回答他的是一个低沉的男声。

并不是想象中的妹子,幻贺却莫名松了口气,他按下心里的“现在的男声叫别人哥哥都这么轻车熟路了的吗”的吐槽,秒选了前锋,开始他熟练的拉家常活动,“看你玩的不错啊,这不是你大号吧?”

“不是。”那边传来的声音很好听,幻贺原本绷紧的心情也随之放松了点,却因为忽然的点名又提了起来,“平时不玩祭祀,菜了点。”

“要不我来祭祀?”幻贺犹豫了片刻,在莫名的好胜心下提出,“你来前锋吧,随便玩玩就行。”

“可以。““妹”答应得毫不犹豫,随后问道,“你是幻贺的粉丝,祭祀应该玩得不错吧?”

他这才发现自己开的小号的ID也很令人误会,颇为尴尬地说道,“呃…这,啊,是的吧。”

尴尬的幻贺决定不再继续话题,赶忙投入了刚开局的游戏,报点报的非常专业,“我在小木屋。”

——因此他没能看到比方才几乎要翻了好几倍的弹幕密密麻麻地刷着的两个字母:

AK。

 

“我靠我靠我靠!居然是个小哥哥!声音太好听了,妈妈爱”

“爬墙了爬墙了”

“等等先别激动……不觉得这声音很耳熟吗”

“确实很耳熟”

“但是很好听!!!”

“我靠姐妹们,快去看AK直播间,我直接土拨鼠尖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吧这是AK本人?”

“笨蛋主播快看弹幕!!你碰见偶像了!”

“哇!!!活的AK!有生之年!”

“急死我了主播怎么还不看弹幕”

“AKAKAKAK”

 

而这一看ID就是卡梦的粉丝的小哥哥,前锋居然真的玩得不错。

溜了三台半的幻贺在他的帮忙下成功地一次都没上挂,甚至在开门战来了个华丽的四跑,属实是给这几天憋屈的排位找了个放松的借口。久违的默契配合的感觉舒适,他眯起眼,悠闲地说道,“这才是第五人格嘛。”

那边的男声顿了顿,声音带上了几分笑意,“怎么样?我前锋玩得有没有你两分水平?”

 

这话耳熟得很。

好像方才有谁当着直播间众人的面讲过。

幻贺一下子从椅子上窜了起来,不顾形象地问道,“我靠!你在我直播间?你谁啊?”

藏着的弹幕小助手被他一下子吼了出来,满屏的AK蹦入眼帘,气焰嚣张的小主播一下子哑了火。

……他好像知道发生了什么了。

幻贺一目十行地扫过刷着的弹幕,脸一下子涨得通红,理直气壮的声音再也不复原样,甚至连一句问话都说不出口。

卡梦诶,这可是卡梦诶!

大家都在直播,他根本不考虑弹幕造假的可能性——更何况比平时多了一位数的浏览量成了最好的佐证。他结结巴巴地不知道在支支吾吾些什么,一向转得飞快的脑子几乎瞬间结冰。

……天知道他有多喜欢卡梦。

 

那时候幻贺还是个无人知的小主播,混在不高不低的人榜前十,没有好的机遇,哪怕技术不错也平淡无奇。

ZQ的AK便是那样闯入他的视线的。

他在一起排位偶尔遇到他和他的祭祀搭档,近乎秀穿全局的操作引起了不服输的年轻人的注意力,他开始关注他的比赛,而努力地练习祭祀技术,凭着独到的见解、傲人的技术和角色的人气引来了越来越多的观众。

可他却一直默默关注着这个曾引发了他的游戏热情的前锋玩家。

那一年,ZQ几乎包揽了整个联赛的冠军,队长兼指挥位的卡梦声名鹊起,而有了一堆死忠粉的幻贺终于在他拿下fmvp的那晚上在直播间暴露了狂热粉的本性。

哪个祭祀不想拥有一个这么强的绑定前锋呢。

 

而此刻,他的梦中情锋笑吟吟地说道,“你不是发现了吗?”

……救命,声音更好听了。

不知道如何回答的幻贺涨红了脸,匆匆忙忙地遮掉直播间的摄像头,选择了最乌龟的处理方式。

——他下线跑了。

yy和这个许久不见的小号被丢在了脑后,他几乎是逃窜般地登上了大号,盯着在偌大的归宿中发呆的小祭祀走神。

救命,怎么会刚好碰见他了……

可没人愿意救他,甚至连他的弹幕们都在看热闹不嫌事大,千里迢迢地跑去了卡梦的直播间。幻贺索性就着这氛围光明正大的发呆水时长,然而就在这时,熟悉的声音在耳畔响起。

 

组队邀请的声音。

幻贺呆呆地抬头,一行字跃入眼底。

【您的好友CC_kmbb邀请您加入队伍,是否同意?】

 

他几近忘记呼吸。

卡梦低低的笑仍在耳畔,他的鼠标鬼使神差地停在同意上,却迟迟不曾点下去。

直到续费守护的提醒弹了出来,他才不情不愿地打开被他刻意忽略了的直播助手,下意识地说道,“谢谢AK_卡梦开通的……”

我靠。

平台认证的职业账号悬浮在他直播间置顶,方才还在游戏里喊他哥哥的人不要脸地发了一句话。

AK_卡梦:前锋哥哥,双排吗?我缺个固排。

 

弹幕爆炸成什么样幻贺已经不愿意去看,只夙愿成真的狂喜于心底汹涌。

他和他配合默契,意识相近,他终于不再是遥遥不可及的距离。

于是幻贺停留的鼠标不再犹豫地点下了确定,脱口而出的话不再迟疑。

“好呀。”他说道。

 

 

 

—TBC



有缘的话有后续直播表白公开……?





评论(31)

热度(1319)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